您的位置:主页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知识

肥胖不仅能导致糖尿病,还会影响人的生殖健康

添加时间:2018-07-04 16:38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由于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的改变,现在肥胖症患者越来越多,并且呈现年轻化趋势。肥胖会导致很多疾病,但是大家知道吗,肥胖不仅与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等疾病紧密相关,还会影响人类的生殖健康。

肥胖造成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功能紊乱,导致排卵困难,以及卵泡生长中后期易出现停滞、成熟障碍。肥胖女性妊娠后,妊娠期高血压、妊娠期糖尿病、早产、巨大儿、难产等风险增加,如果不注意控制体重,对母亲和宝宝都有不利影响。

研究显示,孕前肥胖的妇女比正常体重者更容易发生胎儿出生缺陷,也会提高胎儿发生出生后低血糖的风险,围产期胎儿死亡率均比一般孕妇显著增高。肥胖患者如果接受辅助生育技术治疗,其促排卵时间、促性腺激素的使用量均增加,因卵泡发育差而取消周期的比例增加,而能够获得的卵子数量减少、质量低下。

体重指数(BMI)是衡量体重和身高关系的简便指数,是国际公认的成年人肥胖程度的客观指标。2000年,国际卫生组织针对亚洲人制定的肥胖标准为:BMI18.5~23之间为正常,超过23为超重,超过25为轻度肥胖,超过30则为重度肥胖。

既然肥胖的危害那么多,那么减重就成为一件迫在眉睫的事情,如果大家想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或者尤其是想要宝宝的肥胖女性,一定要通过安全有效的方式减重,确保自己身体健康,更确保胎儿健康。那么什么才是安全有效的方式呢,除了调整饮食结构、合理运动外,减重手术是最安全有效的科学减重方式。

减重手术现在主要包括胃旁路手术、袖状胃手术和胃转流手术,根据患者体重指数不同,通常19BMI27的肥胖症患者适合胃旁路手术,BMI27的肥胖症患者适合袖状胃手术,而BMI27的合并有糖尿病的肥胖症患者更适合胃转流手术,当然,具体患者能不能做手术,适合哪一种手术,还要看其他指标,还需做一个严格的术前检查,所以,如有需求的患者或想进一步了解手术的,都可以在好大夫上给我留言,看到后我会第一时间给予回复和帮助。(降糖减重中心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