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康复病例 >
康复病例

手术后刀口不愈合导致难愈合创面案例

添加时间:2017-04-20 09:35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这位患者来自河南夏邑,男,56岁,2个月前因双侧腰背部疼痛在廊坊某医院检查,发现患有多侧多囊肾,做手术后伤口感染坏死,创面感染严重,属于典型的伤口难愈合性创面案例。(造成术后伤口不愈合原因可查看文章《手术后伤口不愈合的原因》)患者期间辗转于其他几家医院治疗未果,转入我院进行治疗。
刀口不愈合创面
图1 患者刚入院就诊时的创面情况
       患者来到医院时,伤口仍在缝合状态,创面及周围红肿。减掉缝合线后,里面存在严重感染。
伤口不愈合创面
图2 患者伤口打开时的情况
       做过一些检查后,我根据创面的基本情况并询问了患者伤口的治疗过程,分析主要是手术后伤口处理不当,导致受到了感染,没有及时正确处理造成了创面进一步恶化。
手术伤口感染
图3 创面里面可见坏死的组织,并有大量的粘状物
难愈合创面
图4 治疗5天的创面
难愈合创面
图5 治疗10天的创面
不愈合创面
图6 治疗14天的创面,现已康复出院
       从最后一张图可以看出,此时的创面基本得到愈合,这个过程全靠自然生长,恢复情况较快。现在这个患者已经痊愈出院。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