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康复病例 >
康复病例

难愈合性创面:外伤手术后创面不愈合典型案例分享

添加时间:2017-04-20 09:36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这位患者是由于外伤手术后伤口感染坏死造成的创面,伤口仍在缝合状态,创面感染严重,属于典型的伤口难愈合性创面案例。(造成术后伤口不愈合原因可查看文章《手术后伤口不愈合的原因》)患者辗转于其他几家医院治疗未果,转入我院进行治疗。
难愈合创面
图1 患者刚入院就诊时的创面情况
       患者刚入院时,创面仍处于缝合状态,创面下发黑,初步诊断下面感染严重。可能是由于手术后伤口处理不当导致的感染,没及时处理导致难愈合性创面。
难愈合创面案例
图2 患者伤口打开时的情况
       剪开缝合线后,创面张开后里面有大量脓性分泌物,并有异味。
难愈合创面
图3 创面里面可见坏死的组织,并有大量的粘状物流出。
       进一步打开创面,里面组织感染和坏死严重。
难愈合创面治疗案例
图4 随着阶段性治疗创面修复情况
       图4是治疗过程的伤口恢复情况,左上角是刚打开时的创面;中间最左侧图片是治疗第2天时创面的情况,可以看到创面的炎症得到了有效控制,慢慢萌生新的肌肉组织。最中心图片是治疗第3天的情况,肌肉的颜色改变比较明显,新鲜的肉芽组织开始长出来。中间最右侧突破是治疗14天的创面修复情况,创面感染已经消失。
       从最后一张图看,患者的创面已经愈合,创面恢复良好。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