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治疗

糖尿病患者过于依赖降糖药好不好

添加时间:2016-10-01 09:21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2型糖尿病患者不要过于依赖降糖药。很多的2型糖尿病患者吃降糖药来控制血糖,但是,服用药物的时间久了药效就不明显,血糖还是降不下来,降糖药不再起作用了。专家指出:如果糖尿病人吃降糖药不起作用我们就一定要注意:肥胖病人的胰岛素抵抗相对较重。而有些病人之所以服用足量的药物血糖仍控制不好,原因在于饮食控制不好,缺乏体育锻炼,腹泻导致药物吸收不良,药物用法不当等。此类情况不属于真正的药物失效,因为在消除这些因素的干扰之后,药效可以重新恢复。糖尿病人服用的降糖药越吃效果越差也不要自行换药吃,一定要马上到医院接受医生的建议,然后遵医嘱换药,绝对不能够一意孤行,否则对于我们的身体各个脏器有着很大的危害。

糖尿病手术不吃药

  药物对肝肾功能都是有损害的,现在的药物都是促胰岛素分泌药和增敏药,他们都会刺激胰岛大量分泌胰岛素,时间长了会使胰岛受累,使胰岛功能减退。胰岛素可以保护残余的胰岛功能。药物一般都是促胰岛素分泌药或增敏药,促使胰岛大量分泌胰岛素。时间长了,会造成胰岛功能减退。

  目前为止胰岛素虽然是糖尿病内科治疗里副作用最小的一种,全球都推广使用胰岛素进行早期干预。胰岛素治疗后应继续坚持饮食控制和运动,并加强对患者的宣教,鼓励指导患者进行自我血糖监测,以便于调整胰岛素剂量和预防低血糖的发生。所有开始胰岛素治疗的患者都应该接受低血糖危险因素、症状和自救措施的教育。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利拉鲁肽与天然肠促胰素接近完全的同源性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