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治疗

利拉鲁肽与天然肠促胰素接近完全的同源性

添加时间:2016-10-01 09:21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糖友们都知道,胰岛素是体内唯一降低血糖的激素。2性糖尿病患者体内胰岛素分泌减少,而利拉鲁肽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自然能够使血糖降低。糖化血红蛋白反映2~3个月以来血糖的平均水平,能很好地反映血糖控制情况。有研究表面,利拉鲁肽可以是糖化血红蛋白降低达1.5%,是目前已上市的降糖药中的“降糖好手”。

  利拉鲁肽与天然的肠促胰素有97%的同源性,保留了肠促胰素的生理作用,可以促进β细胞释放胰岛素。血糖要降,但也要注意避免低血糖的发生。相信糖友们对低血糖一定很熟悉。但选择利拉鲁肽后,您大可不必担心发生低血糖了。利拉鲁肽发挥降糖作用是“智能化”的,即只有在血糖高的时候才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而当没有吃饭,血糖浓度较低,达不到利拉鲁肽发挥作用的浓度时,利拉鲁肽就不会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当然就不会发生低血糖了。

目前上市的多种降糖药,一般都做不到这一点,糖友们常用的磺脲类促泌剂(如格列齐特、格列吡嗪等)不管血糖高低,都发挥降糖作用,如果哪天主食吃少了,就比较容易出现低血糖了。

利拉鲁肽做为一种新型降糖药,不仅能够有效降糖,而且能够安全降糖,有效避免低血糖,是2性糖尿病治疗的一个新选择。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