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知识

市面上流行的针灸减肥,效果真的那么好吗?

添加时间:2018-07-04 16:38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市面上减肥方式多种多样,今天我们来看一下传说中“疗效好,无副作用”的针灸减肥,真的那么好吗?

针灸减肥通过针刺,影响摄食中枢,饱中枢中葡萄糖受体反映调节,从而抑制肥胖患者亢进的食欲,同时抑制吸收功能,从而减少能量的摄入,并促进新陈代谢,以实现其减肥的效果。

然而,许多美容机构里接受针灸减肥的患者因针灸不当引起的心,肺,肝等内脏损伤的情形时有发生,甚至还有导致感染艾滋病等血液传播疾病,让自己的生命受到了威胁。

这是由于有些美容医院对于使用过的毫针,只用沸水或酒精灯燃烧消毒。然而这种方式未能达到严格的消毒效果,以至于有感染血液传播疾病的可能。

针灸减肥适合20-40岁的肥胖者,这个阶段人体各方面的功能较健全,但不适合以下人群:

心脏病病人;

二期,三期高血压病病人

糖尿病病人。

以上人群,选择针灸减肥风险较大,并且已患有糖尿病等疾病的朋友是不适合选择此类减肥法的,这时候,就该考虑一下“减重手术”了,最后祝大家,都能够拥有健康的体魄和苗条的身材!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