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知识

患者在做完减重手术后的黄金期应该注意些什么

添加时间:2018-07-04 16:38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大夫,我做了减重手术能减多少斤啊?”作为一名做减重手术的外科医生,上边这个问题我的患者问了我很多次。

这个问题是打算做减重手术的患者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其实也是我们减重外科医生非常关心的一个话题。为每一位患者争取手术效果的最优化是我们一直追求的。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可以告诉大家手术后的减重黄金期为术后3-6个月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SORD杂志的最新文献提示早期减得越好,中期减重效果越好。

减重黄金期应该做什么?

健康饮食:做完手术应该饮食更严格,更加不能肆无忌惮的吃。珍惜减重成果,别辛辛苦苦几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术后早期最初为了弥补摄入热量的明显减少出现饥饿性酮症,可少量多餐,后逐渐过渡至规律的一日三餐,减少应酬,减少外出用餐。很多患者比较关心术后到底应该吃什么,这个能不能吃,那个能不能吃。做完减重手术并不是和美食绝缘,再爱吃的食物,都要有节制,拒绝垃圾食品,杜绝高热量饮料。

科学运动:术后等身体情况恢复了就要开始运动,并不是做完手术躺在床上等着体重下降。坚持运动不但有利于度过术后减重平台期,并且可以减少皮肤松弛、脱发等问题。并且运动要科学运动,很多胖友和我反应每天走一万步、两万步,这作用并不大,燃脂效果很差。我中心有专业的减重术后康复运动团队,根据每一个患者的身体情况,评估心肺功能和燃脂心率区间,制定个体化的运动处方,事半功倍。

定期随访复查:术后随访医生能够掌握患者术后体重及合并症的缓解趋势,对症下药。效果好的,继续维持,减得不好的,及时寻找原因。也可以及时发现术后潜在的并发症问题予以相应处理。既保证患者的安全,也保证手术的效果。

提醒广大胖友们,减重手术是你们重获新生的起点。一定要利用好术后的减重黄金期,早期减得越好,就越容易形成良性循环,获得更好的中远期减重效果。培养自己健康的饮食、运动习惯,则是维持远期手术效果的关键。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