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治疗与手术 >
治疗与手术

商丘五院:把3岁女儿养成70斤,小孩肥胖有哪些不良影响?

添加时间:2020-08-25 09:28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这几天有一个非常“火”的话题,火到让人看了心中发烫:3岁女儿被父母养成70斤,而父母则靠女儿吃播赚钱,把此当做赚钱机器。殊不知,这对女孩的伤害是巨大的,因为幼儿肥胖对身体同样有很多不良的影响。
1、影响身高:肥胖可使脑垂体分泌生长因子减少,肥胖的幼儿、青少年身高可能会赶不上正常的同龄人身高。

2、影响体型。肥胖的孩子体重过重,可对下肢造成负荷压力,易致O形腿、外八脚等。

3、心理健康。不好的体型可能导致肥胖自卑、不合群,影响心理健康。同时,肥胖会致使脂肪在脑组织堆积过多,也会影响小儿心理、智力发育。

4、易诱发呼吸道疾病:肥胖的孩子咽部和胸腹部脂肪增多,可影响正常呼吸,易患呼吸道疾病。

5、影响心肺功能:肥胖的孩子心肺要相对增加循环和呼吸才能满足身体的需要,相当于给心肺增加了负担。

6、增加慢病风险:脂肪组织功能的改变与BMI的增加是同时发生的,而青少年时期过多脂肪会造成代谢和心血管的临床前改变,提高糖尿病及动脉硬化的风险。

总之,肥胖对幼儿及青少年的影响并不比对成人的影响小,我们呼吁大家要对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等习惯,对肥胖有全面的认识,不要等到产生伤害了,再后悔也晚了!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