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治疗与手术 >
治疗与手术

减重和糖尿病手术的示意图

添加时间:2018-11-24 11:38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不少人第一次听说糖尿病的手术治疗,第一感觉都是怀疑的,要不然为什么内分泌科的医生不说让去做呢?非常想做手术的,就会进一步了解,比如就有一个男性肥胖合并糖尿病患者打电话咨询手术相关的问题,还要我发个示意图给他。
上面就是我们医院针对减重和降糖不同目的的四种主要术式,也是目前开展比较多的。患者最终适合什么手术,能不能做手术,都有比较严格的条件限制,最终都要根据详细的术前检查决定,不能随便选择术式的。
 
一般情况下,如果体重指数小于27,是非肥胖性的2型糖尿病患者,会选择肠肠吻合术;体重指数在19到27之间的暴食症、巨大胃以及对体重有特殊要求的人群,会选择胃旁路手术;对于体重指数大于27的肥胖症患者,会根据实际情况做袖状胃或三代胃转流手术。但是具体也有差异的,标准只能作为参考,还要考虑整个预期的效果。
 
可以肯定的是,对于糖尿病治疗来说,如果经过检查符合手术治疗条件的话,做手术获得的好处要远远大于常规的内科口服降糖药或注射胰岛素治疗。因为后者很难把血糖严格控制达标,并发症的发展速度难以避免出现;而手术治疗后血糖正常了,就从根本上避免了并发症了。
 
不过大家要有一个认识,糖尿病手术治疗是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方式,一个途径,最终能达到什么样的效果,和自己的生活习惯也有一定的关系。如果术后不随意吃吃喝喝暴饮暴食,自己在医生的指导下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手术的效果就会长期保持,身体自然会长期获益。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