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治疗与手术 >
治疗与手术

针灸减肥效果好吗

添加时间:2017-12-04 14:34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特别是现在很多大型医院也成立有专门的中医针灸科室来帮助胖友们减肥,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科学的了解一下针灸减肥,帮助想要减肥的胖友科学选择。
       针灸可以说是我国医学中的一个奇葩,很多疾病经过针灸治疗之后确实得到较好的缓解或治愈。根据查阅的资料看,针灸减肥主要的机理是通过针刺后的刺激抑制胃肠蠕动,抑制胃酸分泌,降低饥饿感,调节人体的代谢功能和内分泌功能实现,促进脂肪分解,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但是就这种原理看,我们简单分析一下。第一,肠胃的蠕动是人体吸收的重要环节,你抑制了蠕动,在一定程度上是能够减少了食物,但同时也会影响到其他物质的吸收,除下并发症的几率就会增加。
       但是这里也有一个问题,就是针灸的大夫会要求采用针灸减肥的胖友们一定要注意饮食控制。我们都知道饮食控制是减肥的主要方法之一,因为大部分肥胖都是从吃这个源头开始的。那么我们就要思考一下,对于这种情况,减肥的效果取决于针灸还是节食?
       其实在我看来,针灸减肥的效果并不能达到所宣传的效果,它之所以能减肥成功还是和饮食控制拖不了关系。换句话说,如果胖友们饮食控制较好,不针灸也会减肥成功;如果饮食控制不好,你再去针灸同样达不到较好的效果。
       所以,我也提醒胖友们注意,让身体体重恢复到正常范围是必须的,但是也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正确的方法。对于这个问题大家可以多找一下医院的医生多咨询了解,综合权衡,尽早将体重降下来。
大家也可以在我的好大夫个人网站上在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