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知识

魏瑞峰:治疗糖尿病是选择中医还是选择西医治疗?

添加时间:2019-05-24 16:07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长时间以来,大家对中医和西医都有很大的争议,在糖尿病的治疗上同样有很多不同的意见。但是,目前根据我们的病人看,大家在选择时还是有很多误区的,今天就拣几个关键点给大家分享一下!
 
误区一:认为西药有副作用,中药更安全。

为什么有糖尿病患者排斥西医?多数都认为西药具有很大的副作用,对人体内部器官伤害大,而中医则没有伤害。其实,如果病人的血糖一直控制较好,肝肾功能正常,那么西药是不会对肝肾造成损伤的。相反,如果血糖长期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反而容易导致肝肾的并发症,损伤肝肾。

 
误区二:不严重时看中医,严重时看西医。

我们就有典型的案例,认为自己不严重还是初期,只用中医调理即可,如果严重了再去看西医。但是要知道,严重不严重真的没有严格的标准,以此来判断肯定会延误病情的。更何况现在很多病人三多一少不明显,即便出现了并发症也没感觉,怎么能判断病情是否严重呢?

 
误区三:排斥打胰岛素。

很多人认为胰岛素具有一定的依赖性,而且随着病情的延长要逐渐加量,因此拒绝打胰岛素。其实,用胰岛素以后可以让已生病的、功能不足的胰岛有一个休息、养病的机会。如果胰岛休息好,恢复好,血糖调控就会稳定。虽然对于肥胖患者胰岛素会增加体重,但是总的来说,胰岛素对肝肾、对糖尿病的控制还是非常有好处的。

 
误区四:认为吃中药能解决所有问题。

可以说,中药可以贯穿糖尿病治疗的始终,但是不可能自己唱主角。其实,中西药各有优势,但是不能说光靠中药就能解决所有问题,这是不现实的。市场上的商品、保健品或者药品说纯中药能够根治糖尿病,还不用控制饮食,凡是这种情况肯定是骗人的,往往是加了西药,会有很快的降糖效果。

 
所以说,大家控制血糖一定要客观公正,千万不要具有盲目性,以免让自己的血糖失控。同时也提醒,尤其是对于肥胖或超重性的2型糖尿病患者,现在可以通过代谢纠正手术快速减轻体重,从而治愈糖尿病的。就一条,手术具有严格的适应症和禁忌症,想要做必须先做术前检查!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