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知识

糖尿病人下肢麻凉痛,警惕神经病变带来大伤害!

添加时间:2019-01-09 10:11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现在正是低温天气,出现下肢麻凉痛的患者越来越多,除了血管问题外,最可能的原因就是糖尿病神经病变了。神经病变是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之一,那么为什么神经病变会有麻凉痛的症状呢?
在我们身体的表层皮肤,充满着神经末梢的感应器,触觉、温度、痛感等外来的刺激,就会由神经网络把信号传到大脑。如果把神经比喻成一条电线,那么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常常是外层的电线皮破损。这时候就会出现异常的神经感觉,典型的症状是四肢远端的麻木、疼痛、发凉等感觉异常!
糖尿病人下肢麻凉痛,警惕神经病变带来大伤害!
不过神经病变也分种类,根据受损神经的类型,神经病变通常分为下面几种:
 
1、周围神经病变:神经损伤影响周围神经的感知能力,如温度觉和触觉。周围神经病变通常会影响手臂、手、腿、足和足趾,造成疼痛或失去知觉。这是最常见的糖尿病神经病变。
 
2、近端神经病变:神经损伤导致髋部、大腿、骨盆和臀部疼痛。肌无力和腿部疼痛也是近端神经病变的常见症状。
 
3、局部神经病变:对某一特定神经或神经群的损伤。局部神经病变通常会导致强烈的、突然的肌无力、疼痛和感觉丧失。
 
4、自主神经病变:自主神经病变可影响一系列关键的人体机能,如心脏和呼吸频率、胃肠活动、性功能和血压。很多自主神经病变患者无法感知其血糖下降至危险的低水平。
 
总而言之,糖尿病神经病变不但会让下肢受损出现糖尿病足,还会累及心血管、消化、呼吸、泌尿生殖系统,还可出现体温调节、泌汗异常及神经内分泌障碍,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因此,糖尿病人必须严格控制血糖,注意血脂、血压的控制,避免出现糖尿病神经病变。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