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知识

胃转流手术治疗糖尿病有什么副作用吗?

添加时间:2018-08-15 14:10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胃转流手术治疗糖尿病效果怎么样,手术治疗有没有什么副作用?等等这些都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事实上,糖尿病的手术治疗已经得到了内外科的广泛共识,特别对于肥胖型糖尿病手术的效果远远优于单纯的药物治疗,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的目的是能让患者完全康复甚至彻底摆脱糖尿病对人的危害。

糖尿病手术治疗有副作用吗?

胃转流手术作为经典的术式,在临床已经开展超过50年,手术是安全的,术后的照顾及处理经验已经写进指南,对于中国的糖尿病患者来说有天生的手术恐惧,据资料观察,术后病人的并发症都是可控的,术后极少会出现严重的营养不良,几乎所有的并发症都是可以预防的。

手术只是为了减少食物对胃和十二指肠的刺激,整体的消化功能并没有改变,所以不会出现营养不良、饮食不畅的情况。相反,由于术后血糖正常,患者伴有的一系列的糖尿病并发症得到了很好的康复。比如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足、糖尿病皮炎、糖尿病性功能障碍、高血压、高血脂等都逐渐痊愈。杜绝了严重并发症的发生,避免了致残、致死情况的出现。综合考虑对于适合手术的患者来说没有什么事能比得上血糖正常的,手术治疗糖尿病对于亚洲患者不失为一种明智有效的选择。

胃转流手术的优势:

我院从2003年开展手术以来,据术后观察,糖尿病长期缓解率达85%左右,对于糖尿病肾病,痛风,糖尿病足、视网膜出血等疾病也有明显缓解作用。手术简便快捷,创伤小,恢复快,术后数天即可恢复工作,所以大家也不用担心手术的安全性,但是要提醒大家一定要到正规医院且具有此手术资质的医院进行就诊,不可盲目就医。

随着医生和患者对手术的科学认知,胃转流手术一定会使更多2型糖尿病患者重拾健康!

胃转流手术适应症:

1)符合2型糖尿病诊断标准;

2)年龄≤65岁;

3)病程≤15年;

4)胰岛储备功能在正常下限的1/2以上,C肽≥2皮摩尔/毫升(pmol/ml)。

5)无严重器质性疾病(冠心病、脑梗塞、肾衰、心衰、严重高血压等)能耐受手术者。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