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知识

肥胖人群通过减重手术来减肥安不安全?

添加时间:2018-08-15 14:10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要说安不安全,不管是大手术还是小手术都会有一定的风险,对于减重手术减肥来说也不例外。我也一直提醒想要手术的胖友们要全面看待手术问题,对它有充足的了解,并且要理性和慎重选择。

但是同时我们要知道,如何把控这些风险,把危险性降低到最小则是医学必须要做的工作。比如手术刚从国外引进到国内时,很多专家学者都不赞成这个手术,因为它开展时的确出现了这样和那样的并发症问题,风险还是挺大的。但是经过几年的临床实践,这个手术终于日渐完善起来,并已经成为了外科领域治疗肥胖的主要方法。

如果当初医生遇到阻力,放弃对这个手术在国内的推广,那么只能说是医疗的失败了。而且对于现在来说,我们已经对已往的手术术式做了很大的改进和升级,在并发症、后遗症、安全性、治愈率等等问题上有了很大的进步空间。

比如在我院的中原减重降糖中心,目前已经实现了手术的体系化,对于减重和降糖不同的需求,能同时熟练开展肠肠吻合术、胃旁路手术、袖状胃手术和第三代胃转流手术等四种术式,病人最终选择的术式一定是最安全、效果发挥最佳的术式,让每一个病人的治疗更具有个性化和针对性。

但是还是那句话,对于减重来说首选的仍然是控制饮食和合理运动,肥胖本身毕竟也是生活习惯性疾病。如果尝试了没有效果了,就应该选择代谢减重手术减肥了。但是至于能不能做,还要做了术前检查和评估之后才能确定。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