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知识

糖尿病为什么那么可怕,糖尿病会引起哪些并发

添加时间:2018-08-15 14:10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提到糖尿病,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这辈子就要与糖尿病为伍了,在大家印象里好像糖尿病很可怕,其实可怕的不是糖尿病本身,而是糖尿病后期会出现一系列的并发症,才是真正使患者痛苦的。

为什么那么多人害怕糖尿病?

糖尿病可能会导致出现一些你意向不到的并发症,从头到脚遍布全身,小到一个不起眼的症状也极有可能是糖尿病引起的,例如由于糖尿病患者每天排出的水分特别多,如果再加上平时喝水少,就会使体内水分严重缺乏,就容易引发口腔溃疡。口腔溃疡在常人看来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小毛病,很多人都会不以为然,但是若是糖尿病引起的口腔溃疡,就不简单了,它也不会像普通人那样容易好。总之糖尿病出现并发症很麻烦,这只是众多并发症中很不起眼的一个,那么糖尿病具体还会引发哪些并发症呢?

糖尿病会出现哪些并发症?

一、视力模糊。一般出现视力模糊在排除睡眠不足或者用眼过度外,并且模糊越来越严重,很有可能就是出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二、尿液泡沫多。糖尿病患者在肾功能出现损害时,就会出现蛋白尿的出现,其症状表现为尿液中泡沫很多。

三、恶心呕吐。有些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不佳时就会引发酮症酸中毒,会伴随着恶心,呕吐等症状的出现。

四、手脚麻木。由于糖尿病病程长,在血糖控制不佳的情况下容易出现手脚的症状,这也是意味着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出现。

五、手足发凉。糖尿病容易导致或者加速动脉硬化引发合并血管病变,就容易引起动脉堵塞等并发症,就会出现手脚冰凉,并且伴有疼痛。

六、血压变化。高血压是糖尿病患者常常会伴随着的疾病,而在出现高血压合并糖尿病后会加速患者的心脑、肾等器官的损害,所以糖尿病患者要定期监测血压,预防血压的发生,降低高血压和糖尿病合并的机会。

七、出现脚部并发症。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会有出现脚部的一些症状,比如脚容易发麻或者更加敏感。有的患者就感觉脚容易被这鞋磨出水泡等。

八、容易出现抑郁症。糖尿病患者出现抑郁症的几率要比一般人高三倍,这是因为在糖尿病患者大脑中发现有某些部位会受到血糖水平变化的影响,而大脑对于这种变化也比较敏感。就容易导致患者出现抑郁的情况。

提醒大家,糖尿病在早期是很难被发现,很多患者都是到了后期出现一些并发症才发现,因此提醒大家要定期监测尿液,如果有发现糖尿病的出现,就要及时进行治疗,防止让病情加重。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