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知识

如何预防糖尿病慢性并发症?

添加时间:2018-08-15 14:10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我们常听到一句话:糖尿病不可怕,出现并发症才可怕!但是糖尿病并发症分为急性的和慢性的,急性并发症看上去更危急、凶险,但只要治疗及时,大多可以完全好转。但慢性并发症就没那么好治疗了,可能会长期给糖友们的生活、工作带来麻烦。

那么,关于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你了解多少呢?

糖尿病慢性并发症有哪些?

1、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会让人视力下降,看不清东西,严重时甚至失明。

2、糖尿病肾病:

病人会出现明显的泡沫尿,还会出现面部、眼睑、下肢的浮肿,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会发展为尿毒症。

3、糖尿病大血管病变:

冠心病、中风、下肢血管闭塞等,都属于糖尿病大血管病变。轻者导致胸痛、头晕、下肢疼痛,重者可能危及生命。

4、糖尿病神经病变:

最常见的表现是四肢麻木、针刺感,有时候会觉得戴了手套、袜套,有时候会感觉有蚂蚁在身上爬。

此外,有些神经病变还会导致心律失常、反复呕吐、大小便失控。

5、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实际上是大血管病变和神经病变的共同后果,病人的腿脚常常反复破溃、感染,甚至不得不截肢。

除了上面几种常见的并发症,糖尿病还会引起心肌病变、皮肤病变等慢性并发症。

哪些人容易发生慢性并发症?

不用说大家也能猜到,血糖控制不好的人更容易发生糖尿病并发症。除此以外,有这些情况的糖尿病友也容易出现慢性并发症:糖尿病时间长,超过五年;吸烟;高血压;高血脂;肥胖。

如何预防慢性并发症?

糖友们在就医过程中可能发现,治疗糖尿病的医生往往也会很关注糖友的血压、血脂情况,也会苦口婆心地劝糖友们减肥、戒烟,就是为了让糖友们尽量避免发生糖尿病的那些慢性并发症。由于糖尿病患者大多都伴有肥胖,所以除了积极治疗糖尿病本身以外,减重是预防糖尿病出现并发症的一大有效措施。

所以糖尿病患者应该适当的运动配合合理的饮食,来控制体重,如果肥胖患者通过运动无法达到减重目的的话,可以考虑减重手术来帮忙。肥胖会带来很多疾病,不只是糖尿病肥胖患者,若单纯的肥胖,要想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同样应该积极减肥,这些减重手术,都可以帮助到你,手术不但能减重,还能治疗糖尿病及其并发症,术后患者的血糖恢复正常,糖尿病并发症逐渐获得恢复和康复。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