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知识

糖尿病是否真的无法治好?

添加时间:2018-08-15 14:10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糖尿病普遍被认为是不可治愈的疾病,由于2型糖尿病具有胰腺细胞进行性衰竭的特点,因此我们在临床上看到虽经内科认真治疗,但糖尿病患者的病情是逐渐加重的。另外,糖尿病患者的治疗要求血脂,血压,血糖3项都要达标,否则对预防糖尿病的并发症意义不大。但据统计,糖尿病3项达标的是相当少数的人,

那么,糖尿病是否真的无法治好呢?

1981年人们在为肥胖患者行减肥手术时意外发现一些经历手术治疗的糖尿病患者手术后血糖长期保持稳定,且无需服任何降糖药物及应用胰岛素。经过30多年的临床观察与研究,证实了肥胖型糖尿病手术治疗可以获得良好的效果,80%左右的患者术后血糖可以保持长期稳定。

目前,美国糖尿病协会,国际糖尿病联盟和世界卫生组织治疗指南均明确指出,对于肥胖合并糖尿病患者,手术应为首选,中国糖尿病防治指南也明确指出,对于肥胖合并糖尿病患者,手术治疗具有良好的效果。

目前,学术界认为手术治疗糖尿病的发现与胰岛素的发现具有同等的价值,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的机理是减少了过多热量的摄入与吸收,使体重下降,降低了胰腺细胞的负荷,解除了胰岛素抵抗,由于十二指肠和空肠上端被隔离,肠道改道,使肠道分泌的有利于胰腺的激素增加,不利的激素减少。

我院自2003年开展胃转流手术以来,据我们术后观察,糖尿病长期缓解率达85%左右,对于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足,视网膜出血等疾病也有明显缓解作用。

糖尿病手术是非常安全的,手术是微创的,患者所承受的打击很小,术后一周左右就可以出院。如果大家还有什么疑问或想进一步了解手术的,可以在好大夫上给我留言,看到后我会第一时间给予回复和帮助。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