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知识

睡眠不好与肥胖有什么关系?

添加时间:2018-07-04 16:38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肥胖是一种现代流行病,它所导致的并发症很多,与呼吸系统关系密切的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近年来才被儿童呼吸科医生关注。

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 (OSAHS) 表现为睡眠打鼾并伴有呼吸暂停和呼吸浅表,夜间反复发生低氧血症、高碳酸血症和睡眠结构紊乱,从而导致白天嗜睡,心、脑、肺血管并发症乃至多脏器损害,严重影响患者生存质量和寿命。其患病率较高,是多种全身疾病的独立危险因素。

有研究发现,肥胖是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最重要的可逆性危险因素,40%的肥胖人群合并OSAHS, 70%的OSAHS合并肥胖。

肥胖的发生来源于机体脂类代谢的紊乱,已有研究提示OSAHS患者心血管发病率升高与脂质代谢紊乱有关。也就是说,想要避免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对我们身体健康的影响,对体重的重视是必不可少的。

此时,作为科学的减肥方式,减重手术应该得到胖友们正确的认识。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报中提出,减重手术可使重度肥胖症患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减重效果。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