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治疗与手术 >
治疗与手术

减重手术后会不会影响进食

添加时间:2017-07-08 16:12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一个病人来我院手术,问到过一个问题就是做了减重手术后肠胃结构改变了,会不会出现厌食症?如果这样做了手术之后岂不是会变得很消瘦吗?对于这个问题我现在就跟大家谈一谈。
减重手术后会不会影响进食
       先从国外谈起吧,比如美国,据统计他们每年开展的手术有25万到30万例之多,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术后出现厌食方面的报道。在国内,因为这个手术也是开展没多久,每年开展的手术案例并不多,还没有一个系统的统计。但从我院开展的愈千例病人中,还没有一例术后出现厌食症的病人。所以,这个问题大家不要过于担心。
       我想,可能大家对于术后的并发症关注还是很大的,这都可以理解。毕竟自己要做这个手术了,了解多一点有百益而无一害。
       目前我们医院能同时熟练开展肠肠吻合术、袖状胃手术、胃旁路手术及第三代胃转流手术,适应了更多的减重和降糖人群。病人在术式的选择上多了选择,不是所有人都用同一个手术,而是不同的病人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手术,让治疗具备了个性化。
       这样不但提高了手术的治疗效果,同时还大大减少了可能出现的并发症发生几率。特别是第三代胃转流手术,基本不改变肠胃的正常吸收功能,就会降低营养不良出现的几率。
       但我同时也要说,虽然手术的效果更好,但是也并不代表任何人都可以做,术前的检查和评估仍然很重要。不过我同时也要强调,尤其是还处于中壮年的胖友们,为了自己和家人着想,也要尽早手术,让身体早获益,避免出现肥胖代谢疾病。中原减重降糖中心就诊电话0370-5555515,有问题可随时咨询。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