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康复病例 >
康复病例

褥疮案例:车祸高位截瘫引发难愈性褥疮一例

添加时间:2017-09-13 17:09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最近几年发生车祸导致高位截瘫的病例越来越多,长期卧床护理不当就会给身体带来很多问题,尤其是褥疮。下面又是一例因高位截瘫长期卧床引发褥疮典型案例。
褥疮案例:车祸高位截瘫引发难愈性褥疮一例
图 我院医生正在为病人做清创,这是难愈合性创面治疗的第一步
病人祝某,男,33岁,于2009年3月7日发生车祸,导致胸椎第6、7节错位,在商丘某医院行脊柱手术复位固定术,术后就长期卧床。车祸给他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距地的变化,至今未婚,平常主要是他的父母照料!
大约2年前,病人的臀部及骶尾部出现溃疡,反反复复,久治不愈,并有大量脓性分泌物流出,受此影响,病人的情绪经常不稳定。今年7月份,他的身体开始持续发热,怎么治都降不下来,转入郑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治疗。病情虽有所好转,但一直未能除根,为求进一步治疗转入我院就诊。
褥疮案例:车祸高位截瘫引发难愈性褥疮一例
入院检查发现,病人双侧臀上均有3.5×3.5的溃烂区,右侧深度约1cm,左侧则深达骨质,骶尾部的深度达到1.5cm,整个区域的血液循环情况都比较差,并且有大量脓性分泌物附着。病人整个情况不容乐观,需要及时做慢性溃疡修复手术,对创面做清创处理。
褥疮案例:车祸高位截瘫引发难愈性褥疮一例
图 医生正在为病人用药,换几次药后创面明显好转,不久即可完全愈合
尤其是夏季,对于这样长期卧床的病人最容易出现压疮,发现了及时处理会将危害降低到最小,但是大部分病人都是出现严重感染了才想到去医院治疗,此时治疗起来难度较大,很多医院不愿意接收这样的病人。
我院具有独特的慢性溃疡修复手术,对于褥疮、糖尿病足、老烂腿、脉管炎、术后刀口感染等各种难愈合性创面治疗有较好效果。如果大家生活中不小心遇到这样的问题,可以在线咨询或者拨打我院糖尿病足治疗中心就诊电话0370-5555515,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正确治疗!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