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康复病例 >
康复病例

康复案例:安徽砀山的李政富治好了糖尿病足

添加时间:2016-11-03 15:48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家住安徽砀山的李政富今年68岁,回忆起自己糖尿病足的治疗经历,无不感慨万分。
 
 李政富在7年前一次中老年人免费体检的时候发现了自己血糖高,成为了典型的2型糖尿病患者。和其他刚查出高血糖的糖尿病患者一样,他在平常也没有感觉到明显的多饮、多食、多尿及体重减轻的状况。
 

图一 坐在病床上的李政富等待治疗
 
 当是在医生的医嘱下一直服用于二甲双胍、降糖平等口服降糖药物控制血糖,平日里很少监测血糖,饮食也未严格控制。1年前遵医嘱改为胰岛素降糖治疗,才逐渐开始自己的饮食控制。
 
 2015年8月,李政富无明显诱因患者足部出现破溃伴疼痛,在当地医院住院治疗。打针吃药很多天,钱也没少花,自己的病不但没好转,反而加重了许多。听到医院要求他截肢,李政富怎么也不能接受。期间又跑了几家医院,得出的结论都是一样——截肢。没法办,李政富的右脚第五趾接受了截趾手术。 
 

图二 伤口等待处理
 
 接受了截趾手术后,他的脚依然没好转,伤口不能愈合。而且疼痛难忍,这是非常闹心的。患者及其家属为了进一步的治疗,来到我院就诊。
 
 医院安排他入院后,体格检查无异常,脚部专科检查右脚第五趾缺如;足背外侧可见一约8.0cm*5.0cm大小溃疡面,深达骨质,表面附有少量黑色结痂,可见少量脓性液体渗出;第四趾皮肤颜色暗淡,青紫;溃疡伤口周围皮肤稍红肿,足背动脉波动减弱。门诊以“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收入院。
 
 治疗前,袁敏琴主任对他进行了各项检查,并在住院后的第三天安排了创面修复治疗。一个月后电话回访,李政富的糖尿病足已经康复,并承诺要给医院送一面锦旗。
 
 我院是一家专业治疗糖尿病及糖尿病并发症的医院,独创中西医结合方法,可以做到不截肢治疗糖尿病足。咨询电话0370-5555515。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